云麓十洲

愿我遍游诸佛土,十方圣贤不相离,永灭世间痴。

回到顶部

【DW|11th+Amelia】tell her a story(END)

“那是星星吗?”

她低着头问,Doctor困惑地看了看Amelia手上的蛋卷冰激凌。

“你可以吃掉它。”他说:“非常甜,还有点酸。”

他让店员多加了一些覆盆子,最后还挤了一圈掼奶油——星星是指顶端的那颗红莓吗?

她点点头,问:“里面有aliens?就像你一样?”

“不是每个Alien都和我一样,”Doctor神气地拍拍门框,“我有一个蓝盒子,你记得吗?”

“游泳池和图书馆。”

她吃掉那颗红莓,酸甜的味道像一颗颗小炸弹在味蕾爆开。Amelia露出一个傻乎乎的笑容,和Amy像极了。

不,逻辑错误。Doctor摘下他的眼睛擦了擦,这是颠倒的因果,如果他没有毁了Tardis他就不会坠毁,如果他没有坠毁就不会落到Amelia的花园里,如果他没有落到Amelia的花园里Amy就不会和他走——谢天谢地她还记得所有事,伴郎礼服是他借的,假设有人注意背景音乐和蝶形领结。时间线始终乱糟糟的,但一切故事有迹可循。他决定喜欢这个戴猎鹿帽的侦探。

“游泳池,你想看看吗?我把发动机修好了。”

她摇摇头:“我想去游乐场。”

蛋卷壳脆且有一股冷却的奶香,Doctor嚼碎自己的蛋卷筒,他在思索有哪颗星球以游乐设施出名。

这不是一个好现象。通常而言,他们会遇上时间流错乱、赛博人甚至哭泣天使。

“我猜你家附近就有一个,”他蹲下来看着Amelia蓬松的红褐色长发,和她商量,“那个怎么样?呃,不过过山车总是很无聊。”

Amelia咯咯发笑,苹果一样红润健康的脸颊鼓出来,她理解了这个笑话——

“我已经玩儿腻那个了,星星上也有游乐场吗?”

她越过门框、瞧着花园里颜色复古的蓝警亭,Doctor能完美解读这个眼神:既然你有台时间机器,我们为什么不走得更远点儿?

但对于七岁儿童,安全第一。

Amelia不高兴地拎着她的小箱子跑了出去。“我什么也不怕!”她回头大喊,Tardis给她开了门。

“嘿!你们不能这样。”

惊呆了的Doctor按住控制面板,他生气极了,整张脸皱在一起,老花镜落到了鼻梁上。

那儿有一架楼梯,Amelia一溜烟儿跑了上去,趴在栏杆上俯视Doctor:“我们要去游乐场,坐海盗船。”她欢呼。

“我们有可能真的遇上一群宇宙海盗,”Doctor唠唠叨叨,“瞧瞧你,我们跑不掉的。”

自从带上老花镜,他就表现得像个老家伙。

“我不怕海盗。”

Tardis的灯闪了两下。哦,这是真的。她带着中世纪风格的大帽子和海盗比试剑术,英勇且无所畏惧。

“好吧,好吧,也有风平浪静的时候。”

Doctor搓搓手,小心拨弄着各种开关,让我们挑选一个恰当的时间。

他们降落了。

Amelia迫不及待跳下楼梯冲了出去。雪花袭击了她空荡荡的脖子。

“旅行诀窍:先查看天气。”

Doctor啪地关上门,他的右手肘杵在门上撑住斜倚的身体。

那真是个古怪的姿势,Amelia试了一下,立刻就摔倒了。

Doctor发表评论:“你得长得足够高。”

Amelia爬起来拍拍灰:“像你一样高?”

“差不多吧,身材匀称,”他站直转了个圈,“这样就不会因为太重而摔倒了。”

她皱起眉:“那可真高,可以去当模特了。”

“是啊,你可以的。”

他示意Amelia跟上,往Tardis深处走去,她需要一条围巾。

比如大红色的那条。

“我喜欢这个。”她吹了一个泡泡,正好围了三圈,和她的红白圣诞毛线帽跟藏青长外套很搭。

Doctor盯着她看了一小会儿,走过去捡起旁边的女士黑皮夹克塞进衣柜。

“给。”Amelia递给他一片口香糖。

“噢,谢谢,在皮夹克里找到的?”

“我自己带的。”

“呃,挺好,那我们出发?”

“走吧。”

他们打开门,彩色的小灯泡将落满雪的屋顶装饰得五彩缤纷,游乐场里挤满了各种奇形怪状的生物。

“他们也喜欢游乐场吗?”

“相当喜欢,我猜,这一整颗星球都是游乐场。”

Amelia发出小小的惊呼。

“我们可以都玩儿一遍,时间充足。”Doctor说。

“时间机器。”Amelia快乐地冲向海盗船。“等一等,”她突然停住,回头问:“这里的五分钟和地球的五分钟一样吗?”

Doctor噎住了。

“那没什么关系,”他伸手拽了拽蝶形领结,“呃,我们可以到任何时间去。”

“那真棒。”

他们一起排队,Doctor又买了杯热可可,喝完的时候正好轮到他们。工作人员是三只Ood,一如既往地友善。

游戏项目有年龄限制,Doctor谎报Amelia已经有四十几岁了,在他们那个种族。

等上船后他们才明白为什么有这种规定。

“哇哦,你还好吗?”Doctor问,世界在他眼中颠倒,钟楼顶端的星星仿佛要坠落一样。

“外星项目可真刺激,”Amelia回答,“地球上从来没有一百八十度的海盗船。”

“技术安全问题——”

短暂的静止被打破,风把结尾拖得老长。

踩在雪地上的时候Doctor仍然有一种漂浮的感觉,他已经太久没有玩儿过这些东西了,活力重新注入了年老的心灵。

“你看起来好多了。”Amelia道。

“什么?”

她吃着粉红色的棉花糖,小靴子在雪地上留下一个个印记。

“你之前看起来有点……悲伤?”

她说这个单词的时候就像遭遇了一大只黏糊糊恶心巴拉的蛞蝓怪,棉花糖的甜份没法杀死它。

Doctor摘下眼镜,擦去上面的雾气:“当你老了,总会变得有些多愁善感。”

“我就不会。”她耸耸肩:“我没有爸爸妈妈,墙上还有一条裂缝。但没什么好悲伤的。”

“等回去就有了。”

“什么?”

“爸爸妈妈,你还有一个男朋友……呃,丈夫。”

“哇,他叫什么?”

“Rory Pond。”

“听起来可真不错,Amelia Pond和Rory Pond。”

“我也那么觉得,”Doctor淡到没有的眉毛垂下来,大大的微笑,“Amy Pond和Rory Pond。”

Amelia径自跑向了下一个游戏项目。

“男孩儿还是女孩儿?”

“什么?”

“儿子还是女儿?”

“女儿。”他说。

“那我邀请你参加婚礼了吗?Melody说你一定不会跳舞。”他们一起玩儿过家家的游戏,Amelia,Melody,和Rory Williams。

“我当然会,”Doctor做了个鬼脸,“我乘着蓝盒子出现,帅极了。”

然后他在五颜六色灯火晶亮的雪地上跳了段长颈鹿舞。

Amelia因为发笑而吃下了好些雪花,哪怕不包括粉红色棉花糖粘上的免费糖霜。

她呵出一口雾气,跺跺脚:“你一定会吸引震惊所有人,现在我们该去排队了。”

她扯着Doctor的外套往前走。

Doctor看着漆成淡黄色的栏杆嘟囔:“过山车?”

“我们要都玩儿一遍,总会碰上不太喜欢的项目。”

“我们可以跳过它。”

Amelia摇摇头:“那不完整。”

“那好吧。”

他们排在一只剑鱼后面,他们后面是一个树人。

Amelia东张西望了一阵,又安静了一阵,小声喊Doctor:“我们还要排很久,讲个故事吧。”

“什么故事?”

“星星的,”她心不在焉地望了望队尾新来的外星种族,“你一定去过很多星星。”

“确实很多,”Doctor和他的蓝盒子在宇宙间流浪,星星们诞生,然后死亡,“我可以跳过结尾吗?”

“最好不要,故事都有结尾。”

“那好吧。”

故事就是这样落幕的。



Fin.

评论(7)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云麓十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