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麓十洲

愿我遍游诸佛土,十方圣贤不相离,永灭世间痴。

回到顶部

【感想】关于爱情药水3

 @juvenbace  我真的比较能叨逼叨

这个Mark让我感觉有点陌生,说不上来,大概是,长大了吧……更从容一点,可以把自我靠靠后

我感觉他身上的颜色很深了,孤独的黑夜的王座上,帝国庞大无疆

可我总觉得他还是那个穿着拖鞋跑过雪地的十九岁卷发男孩儿,他和Eduardo,哪怕在质证时,他们提到那只鸡,Eduardo语无伦次的解释,Mark困倦的不自觉的微笑

伤害很深,但爱不是什么困难的事,并不有力,简单而轻盈

所以看前面有点困惑,看到最后两句忽然想说两句

“被爱”“舍弃”感觉Eduardo有点被动,可凤凰社、冻账户、起诉,核心就是他在采取措施。如果Mark以为他可以舍弃或者不爱Eduardo,那他有点越界了。

Eduardo做了他的选择,Mark也做出了他的选择,他们的冲突导致必然要有一个结局,但并非一种自觉地舍弃。

咋说呢,这种宿命论式的“舍弃”,我感觉这个逻辑链里,把Eduardo踢出公司,被提前了,甚至提成了前提。

凤凰社→Mark不满Eduardo在凤凰社花了太多精力没跟他一起→持续刻薄、自己专注投入、包括our和me之类的→搬到加州但Eduardo不去双方开始情绪失衡→雨夜请求、双方重点全错开始吵架→Eduardo冻账户→Mark开始报复踢Eduardo出公司→百万会员夜崩盘→闹离婚(喂

多的不说了咱俩都分析过了,重点在于我感觉 如果Eduardo不动手,Mark也绝不会动手

但花朵一旦动手了,随之而来就是Mark必然的措施(他们开了个会,Mark装作不知道,Sean代替他主持会议,这个装作不知道也太微妙了)

索金大大说“我很确定,首先我爱爱德华多,但是再怎么样也无法改变我做的事”

我觉得这才是重来一遍,大家都一样的根源所在。里面没有误会,没有阴差阳错(非说要有的话加州奇迹偶遇……),有的只是综合了各种因素后,每个人主动被动做出的符合自我意志的选择

所以没有后悔,所以无法改变

但这跟“舍弃=fb和花朵二选一”完全不一样,这种形容感觉Mark主导甚至控制了整件事,但事实上他不知所措地站在银行里,被动,被告知,然后主动报复

爱德华多·萨维林会被舍弃,无论马克是不是更好的马克。

不是,我想打他(我可以揍他吗,我觉得这太傲慢了,每次都是被分手的人有什么资格这么拽哇

Eduardo最终的离开,是他自己的选择促成了Mark的选择(当然花朵的选择也是Mark导致的,所以一团乱麻),Mark没有啥决定权,大家一人一半吧

重点:我感觉 在Mark的情感体验上,他自己才应该是每次都被舍弃/落选的一方

Eduardo专心凤凰社对他关注不够→演变成our和me

Eduardo跑到纽约,不肯来加州→雨夜结结巴巴地我需要你搬过来(好像评论音轨还是花絮里提到了他压力很大需要情感支持?忘了)

Eduardo冻结账户→毁天灭地,自我受到严重威胁,感情受到极大伤害……x

他对Eduardo的报复跟他对Erica做的在感情上没啥本质区别,不过他俩多了个商业纠纷,尤其这个商业纠纷涉及到的美金数额过于庞大,fb把感情和后续连锁反应都放大了

所以我感觉这句话Mark有点越界了,他好像拿到了决定权……但其实没有

值得被爱之人,无论如何都得不到应有之爱。

先头顶索金统一意见,Mark爱Eduardo

但什么叫“应有之爱”呢?

以前咱俩说过!我喜欢洋妞那篇教堂结婚文,关键在于be Mark,不在乎Mark是不是啥“更好的人”,在一切发生之前,Eduardo就爱他了

那这个Mark给他的爱,难道就不如“更好的Mark”给他的爱吗?

如果爱一定要像Mark对这个女孩儿这样,既尽力又周全,面面俱到、小心翼翼

如果说爱非要有个什么标准评定什么是好的爱什么是坏的爱,什么叫“应有之爱”

我觉得这不对

从前我在《以眼还眼》的评里给你说,当他们谈论爱,爱还能在何处呢?难道不正是在每天十四个小时的地铁上吗?

现在我要说,这爱也同样存于Sy翻出虐鸡事件时Mark下意识地一伸手

或许都没有用,但这的的确确是他们对彼此的爱

没有高低,不分好坏

爱本身并不因任何原因而不成为爱,或者不成为“应有之爱”

只是万事相差不同,万物也终有尽时

——————

and抱住你亲一口!!!咸鱼的我羞愧低下鱼头

 
 
评论(10)
热度(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云麓十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