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麓十洲

愿我遍游诸佛土,十方圣贤不相离,永灭世间痴。

回到顶部

【DBH|康汉】物种起源 The beginning(-1-)

配对:Connor/Hank

分级:G

注释:走机器康纳线,来自三个人互相安排了一周目,谁也没把谁安排上的玩后感


1.

底特律的气候很适合仿生人。

或许这就是模控生命将总部设立于此的原因,干燥,不过分炎热,有一些四季变换,和不长不短两百年的历史。

总的来说便于机器保养,减少湿气对生物组件的侵蚀。要知道公司对外公开的承诺是安卓们在没有外力损坏的情况下至少能安全运行上百年,这可不是个什么短暂的、一晃而过的时间。

模控生命不打算做那种辉煌个二三十年就破产的流星企业,他们发明了仿生人,在人工智能喧喧嚷嚷的时代中成功攀上天梯,成为了某种造物主——这个词或许不太恰当,毕竟机器是机器,发明汽车飞机游轮的人也仅仅只是在历史的角落里签下了一个名字。

但伊利亚·卡姆斯基先生坚称仿生人不同,人工智能与机器看似的一线之隔,实则如同猿类到智人的漫长进化,他不会只成为旧时代中随水漂走的喧哗,一种新造物从他手中诞生,精美,迷人,而且富于智慧。

这不同于一些媒体的作比,像是繁育出了某个新品种的宠物狗,或者将智能社会往前推进了一大步,从此人类可以过上被机器供养的生活——仿生人是另一种形式,人类不能完全理解,但终将因其改变。

新世纪已经在模控生命的手中开启,如同打开的潘多拉魔盒,历史不可以倒转,因而公司所能做的只有肩负起时代使命,竭尽全力去关怀自己的产品,以便当某一天降临时已做了完全的准备。

不好说董事会到底有少人认同了这种论调,不过事情的初步结果至少显而易见,仿生人是划时代的发明创造,作为一家有责任、有能力,并且雄心勃勃准备延续个数百年的公司,模控生命必须保证安卓们在传到用户的孙辈手上时依然能完美履行他们的产品承诺,以免面对天价的起诉赔偿和联邦罚款。或许董事会并非人人都是天才工程师,能够理解安卓们的运行程序,但他们了解人,人类,这一点毫无疑问。

另一方面,底特律曾以工业文明于世,这里充满了、比别的地方更多的充满了机器,在一些人看来,非常适宜一种新机器的诞生——这部分内容理所当然涉及税收优惠、政策倾斜、企业与政府的种种交涉,不管公司法如何变幻定义,企业目的从股东利益最大化讲到相关者利益最大化,模控生命的董事们可不是拿着课本为考试发愁的大学生了,钱——广义的,专业一点叫做资本——才是所有问题的核心所在。

社会权力结构的第一要素从血缘一路过渡到资本,某种程度上算是进步的体现,从不可触摸的掷骰子式概率注定,演变到人力可以影响的后天结果。这算是人类对自然的反抗还是脱离,卡姆斯基没有想法,他纯粹感兴趣于仿生人在其中的微妙位置,非血缘的,以及不被承认财产权。

就他的个人观察而言,人们专注于探讨人类和仿生人的复杂关联,却极少问及仿生人与仿生人如何构建社会。譬如,最显而易见的族群任务,繁衍。一个仿生人是否会“生产”另一个新的仿生人?

在克洛伊诞生后最初的日子里,问题掩藏下的多种可能性让卡姆斯基整夜兴奋得睡不着觉,他以为至关重要的一点不在于“智慧”,而在于“体现”——穿梭在电磁波信号中的数据幽灵,和来到现实生活中的安卓机器。

他竭尽全力将它们塑造得接近人类,自我身份认同在自我意识觉醒中占了多少比重或者怎么起作用,这都不好说,但是环境影响这一切,这毫无疑问。于是底特律的第三个优点凸显,在个别人看来,这座城市适合一种新生命的诞生,优惠是一方面,历史环境是另一方面,甚至某种程度上的人文教育——卡姆斯基坚持安卓们应当认识人、了解人,然后它们才能反观自身。这就是“仿生”,或者说人作为造物主的全部意义所在。

卡姆斯基一度与公司闹得很僵,包括他老师阿曼妲女士在内的研发人员都希望用机器程序来取代生产线上的人类检验员,“更精准,更高效,更少出错”,老话是这么说的,而且节约人力成本,从各个方面来看都算一件百利而无一害的好事。

但卡姆斯基有着天才共通的傲慢和固执,在董事会上吵个把小架根本无伤大雅——他们又不是国会,犯不着动武。同时天才强悍得无懈可击的逻辑思维也有着不可动摇说服力,雷霆之后人人缄默,闭口不提。

事情的悲哀和戏剧正在于此,愚人和智者在某些特殊时刻都担任着不可捉摸的看守角色,指望董事会中脱颖一位洞察前生后世的超群人物显然强人所难,而若其间个个都混沌顽愚、道理不通,卡姆斯基便是怀揣圣人之说恐怕也无可兜售。但是事情从来很难发展到极致,平平淡淡的蚂蚁窝才是来日城墙轰然塌陷的隐秘根由,历史总是倒在细节上。

“我希望它们一睁眼就看到人,而不是机器。”

彼时风光无限的卡姆斯基先生望着老师日渐衰朽的面孔,知道自己会赢得这场战争的胜利。人类自有其局限——天有所寿,寿有所终,异日仿生人永远美丽年轻,永远高效正确,旧的要为新的退出舞台。

他离开董事会与否都不影响种子发芽破土,新生命无可抵抗,这是克洛伊诞生当晚,他目睹着又一天太阳升起,世界无所改变,一无所察,而学到的。没有什么来阻止这一切发生。

进化自然而然,生命起始无名。

最新型号的RK800#313 248 317 - 51在进入大楼电梯时摸出了一枚硬币,如同他自己一般干燥、崭新。不好说这个预设动作是为了什么,仿生人是否也会无聊?

短暂的思绪在安卓的计算程式中一闪而过,紧接着被调用的一句话也如此莫名——

这里其实不太常下雨。

tbc

现在这里更,超字数再开新的

 
 
评论(5)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云麓十洲 | Powered by LOFTER